close

149177151.jpg

我們家的新寶貝,啾咪~熊表情 (7).gif  

養到今天剛好是一個月半!

 

感覺上好像已經相處很久一樣。

我和老公都非常愛她。

 

是個小好奇寶貝~

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了。哈!

 

後來我打開盒子之後,他就...嘿嘿~

快速跑開。熊表情 (5).gif  

 

因為啾咪是扁臉貓,眼睛又比較大,加上來我們家時間並不常!

在壓力的累積,不小心讓她的貓疱疹變嚴重了。

 

眼睛一直狂流眼淚...。

看了心超痛的...。

 

因為這是貓咪最常見的感染性疾病,也非常容易復發。

FHV-1是引起貓病毒性氣管炎的主要原因。

 

也就是貓咪淚水、眼睛分泌物增加、瞇瞇眼、結膜角膜發炎、眼瞼涇孿內翻、鼻淚管阻塞,也可能會打噴嚏、流鼻水、上呼吸道感染等像感冒的症狀。

基本上常見到的治療方式:熊表情 (8).gif  

  1. 藥物:需要使用抗生素或是消炎藥控制可能的繼發性細菌感染及消除發炎。
  2. 眼睛清潔護理。
  3. 口服可抑制病毒活化增殖的胺基酸。
  4. 提升免疫力的輔助治療

 

 

 

 

149177154.jpg

因為經過臨床研究:

每日補充400~500mg以上的離胺酸(L-lysine)可協助舒緩疱疹病毒的臨床症狀

 

 

離胺酸已經是獸醫教科書建議的輔助控制貓疱疹病毒的營養添加劑。

是種在安全無副作用的情況下,提供抑制病毒活化增殖的方式!

 

離胺酸的劑量與否同時加強免疫調控將是控制的關鍵。

 

 

 

149177160.jpg

 

這瓶是採用:符號 (38).jpg  

  1. 左旋離胺酸-醫藥等級 (500mg)
  2. 阿拉伯半乳糖 (100mg)
  3. 靈芝 (50mg)
  4. 葉黃素-活性類胡蘿蔔素 (3mg)

 

 

 

 

149177163.jpg  

(其實吸管就有刻度可以量,但是他一樣有附刻度針管)熊表情 (6).gif  

 

建議用量:

每5公斤體重一天1-2次,每次2毫升!

 

但是我家的啾咪是醫生建議這樣食用的。熊表情 (10).gif  

啾咪是2.5公斤。

 

約每公斤 / 0.2 c.c.

所以啾咪大概是吃0.6c.c.左右。

 

一開始我是早晚吃,比較嚴重的時候。

但是吃了一段時間有改善一些了,便是每天吃一次。

 

尤其是扁臉貓,會有呼吸道的問題。熊表情 (19).gif  

常常會流眼淚.瞇瞇眼...。

 

(只是每次清完眼睛,都會有幾分鐘的鬱卒時間...)表情 (15).jpg   

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幫他清眼睛,清除眼睛的淚溝。

還又因為加上他是眼睛比較大,但是鼻淚管比較短。

 

其實很容易有異物在眼睛上。

分泌物也變得很多...。

 

我問過醫生,如果是要將眼睛的分泌物清出。

可以使用生理食鹽水,但是不適合用來當作眼睛保健,因為容易讓眼睛變得更乾。

 

反而分泌物更多...。

醫生是建議我用人工淚液,可以增加眼睛的濕潤度。

 

也不會過於乾燥。

人工淚液(目前正在嘗試品牌中,當然我自己也是先試用過,因為醫生建議我買人用的就可以)。

 

加上有分成一般型的人工淚液還有長效型的人工淚液。

我目前是先使用長效型的,可以讓眼睛比較濕潤不會乾燥。

 

畢竟我們要上班,只有傍晚才會在家。

所以才用長效型,如果觀察之後可能覺得適應不良,還是會改買一般型的吧!

 

不過我會推薦這瓶寵特堡 E眼吉。

是因為感覺下來是真的有比較好一點。

 

也或許他也比較適應我們的環境。

也沒有那麼緊張,所以也開始漸漸好轉。

 

而且這瓶是可以天天使用,畢竟他不算藥品。

比較像是保健食品。

 

 

可以看她這樣幸福的萌樣。熊表情 (1).gif  

真的再辛苦也值得。

 

這是寵特寶的官方網站~~

響查詢購買地點可以去看看!!不過要經過 請在獸醫師指示下予貓使用

http://www.ispet.com.tw/zh_TW/whereToBuy-TW/

arrow
arrow

    寧公主 ❤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