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026.JPG

在台灣沒有上市之前,這可是去日本必買的藥妝品捏!熊表情 (1).gif  

在日本,日本人都拿這個給小BABY使用的,很溫和安全,這也是他們生活必需品,就像是我們家裡面有一瓶綠色的曼秀雷敦小護士一樣!

 

但是現在不用去日本買,台灣的屈臣氏就買的到囉!

不過成分還是有些不同,今天我就來介紹日本版的AD軟膏。

 

  因為前些天同事剛好去日本,就托他幫我帶了一瓶。熊表情 (23).gif

 

 

3 

這瓶主要的效果:

針對皮膚癢的狀況,像是冬天皮膚乾燥、皮膚癢、脫皮、過敏、紅疹、發炎等都有效果。

 

加上他不含香精等成分,所以大人小孩包含嬰兒都可以用的。

他也沒有香味也不刺激。(我覺得擦起來感覺很像護手霜)

 

當然也是像蚊蟲叮咬的傷口會癢的話,也是可以擦的噢!  

(不過這並不是主要功能)

 

 

2   

像我家貝鼻有【異味性皮膚炎】,總是會一直不停的抓抓抓...。

我就上網稍微查了一下,這其實也是有效果的。

 

至少可以讓皮膚不再發癢,就不會再抓抓抓了。

總比每次看醫生,然後拿一小罐藥,也不知道是什麼成分?有沒有類固醇之類的,相較之下,我覺得用AD安心多了!符號 (32).jpg  

 

 

4

主要的作用成分:

  • Crotamition(止癢劑):止癢
  • Diphenhydramine(抗組織胺劑):組頓引發騷癢組織發生作用,而有效止癢
  • Glycyrrhetinic Acid(消炎劑):可舒緩發炎症狀,抑制搔癢,同時可改善因抓癢而引起的皮膚炎
  • Lidocaine(局部麻醉劑)       →  ※ 台灣版並沒有這個成分
  • Tocopheehetinic Acid(甘草亭酸):維他命E的一種,可以使肌膚柔軟保持水份

 

其他一些成分:

  • I-Menthol(薄荷腦):香料、增加清涼感
  • Urae(尿素):幫助其他產品滲透、抗炎、止癢、保濕,能強化角質之保濕
  • PCA-Na(PCA鈉):抗靜電劑、保濕劑
  • Cetanol(鯨蠟醇、棕櫚醇):界面活性劑、乳化劑
  • Carboxyvinypolymer:增稠劑、乳化穩定劑
  • Paraffin(石蠟):柔軟劑
  • Isopropyl palmitate:增加產品的易塗性、減輕油膩感
  • Triethanolamine(三乙醇胺硬脂酸鹽):增加黏度
  • Glyceryl Starate(甘油硬脂酸):乳化劑、柔軟
  • Cetmacrogol(乳化劑)
  • Magnesium CHloride(氯化鎂):黏性控制劑

 

※ AD乳膏的成分,可以在這邊查成分: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cosmetic_bff827256.html

※ AD乳膏官方網站公布的成分表查詢:http://www.rohto.co.jp/prod/plist.cgi?bl=AD

 

 

5

目前我還沒有買過台灣版的,不過有些人說日本版擦起來比較水,台灣版比較稠

日本版擦起來比較快吸收,味道倒是一樣

 

價錢的話,我朋友幫我買的是90克,台幣是247左右。

換算日幣約828日圓。

 

但是我想應該差不多吧!

雖然有時候還是稍為貴了點。

表情 (13).jpg  

 

 

6

擦上肌膚的質地

 

而且因為有添加保濕成分還有添加Isopropyl palmitate,可以減輕黏膩感

所以也像包裝上寫得不會沾黏衣服,就像擦了很好吸收的無味護手霜吧!

 

摸起來也挺光滑的,清爽的感覺。

剛剛有提到針對異味性皮膚炎,在一段時間使用之後,皮膚也會感覺比較舒緩。

而且皮膚摸起來也比較光滑些。

 

表情 (16).jpg  ※ 畢竟類固醇常用不好,建議還是要醫生處方再使用比較好。

 

 

 

 

7

這是推開的樣子

 

另外說明書上並沒有提到說孕婦不能使用,所以孕婦是可以使用的。

在日本藥品管制是非常嚴格的,如果孕婦不能使用一定會標示清楚。

 

我前面成分有提到說Crotamition和Diphenydramine(抗組織胺)等,這樣的藥物並沒有特別的副作用,可用於各種狀況的搔癢。

藥劑師有回覆說孕婦也可以安心使用的!

 

但是不可以使用於急性發炎或是開放性傷口,如果肌膚已經有脫皮裂傷就先不要使用表情 (4).jpg  

所以大致上並沒有什太大差別。

 

唯一差別就是台灣版沒有添加了Lidocaine(局部麻醉劑)的成分。

可能之前有習慣去日本買AD的人如果已經用習慣這樣的成分,可能或多或少會覺得日本的AD乳膏止癢效果比較好!

 

所以就看個人喜歡哪一種囉,只是如果剛好有去日本的朋友就可以幫忙代購就是了。

不然就去日本旅行的時候記得多囤些貨吧!

表情 (12).jpg  

 

❤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推推給我支持噢 符號 (31).jpg !❤

arrow
arrow

    寧公主 ❤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