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包含我還有身邊好多人在結婚,結婚這檔事,實在是非常非常多得細節。

雖然我是從簡只有登記而已,然後拍了我最最最最愛的婚紗!  

熊表情 (2).png

 

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不會可惜嗎?

一生只有一次,不想要婚禮嗎?

 

也許吧,多少都會有些虛榮心作祟的心理。熊表情 (25).gif  

但是現實該面對還是要面對,ㄎㄎ!

 

我寧可不要那些,省下那些,之後有機會就可以出國去玩,哈阿!

這樣是我喜歡的,但是在說這些之前,我還是有上網做了些功課。

 

希望可以把這些我找到的資料一一彙整出來給有需要得準新人們~熊表情 (4).png  

今天提供是喜帖稱謂寫法,像是平輩、長輩、上司、師長...等等,還有分全家或是單身有沒有小孩等等。

 

實在是太複雜了,今天就來給大家一次看清楚。熊表情 (8).gif  

讓大家可以輕鬆填寫喜帖上的稱謂。

 

首先寄發喜帖有參考準則!紅色炸彈這等東西可不是隨便亂炸

收到的心裡滴滴咕咕,這樣也不是很好...。

 

  1. 朋友:至少有半年以上的交情,平常也有常常連絡的噢!
  2. 同學:在學校實常有護棟,經常交談;畢業後,最近半年裡還三不五時有聯絡的。
  3. 親戚:通常會由家長決定安排,或發給近親的長輩即可。
  4. 同事:
  • 到職半年以上,交情不錯的同是可以單獨發;其餘同部門或同組同事共發一張即可。
  • 道職未滿半年,只發給自己部門一張就好。
  • 昔日就公司的老同事,也是以最近3個月~半年還有聯絡的人;即使之前交情在好,超過一年以上疏於聯絡的人,就要慎重考慮。

 

 

 

 

婚姻狀況 未婚女性 未婚男性 已婚無小孩 已婚有小孩
賓客身分
長輩 全名+小姐+鈞啟 全名+先生+鈞啟 全名+先生夫人+鈞啟 全名+全家福
李小華小姐鈞啟 李大銘先生鈞啟 李大銘先生夫人鈞啟 李大銘全家福
平輩 全名+小姐+芳啟/惠啟 全名+先生+台啟/大啟 全名+先生夫人+台啟/大啟 全名+全家福
李小華小姐芳啟 李大銘先生台啟 李大銘先生夫人台啟 李大銘全家福
晚輩 全名+小姐+啟/收 全名+先生+啟/收 全名+賢伉儷+啟/收 全名+全家福
李小華小姐啟 李大銘先生啟 李大銘賢伉儷 李大銘全家福
上司 姓+職稱+名+小姐+鈞啟 姓+職稱+名+先生+鈞啟 姓+職稱+名+先生夫人+鈞啟 姓+職稱+名+全家福
李經理小華小姐鈞啟 李經理大銘先生鈞啟 李經理大銘先生夫人鈞啟 李經理大銘全家福
師長 姓+職稱+名+小姐+道啟 姓+職稱+名+先生+道啟 姓+職稱+名+先生夫人+道啟 姓+職稱+名+全家福
李校長小華小姐道啟 李經理大銘先生道啟 李校長大銘先生夫人鈞啟 李校長大銘全家福

 


如果有幫助到你,麻煩給我一個讚當作鼓勵噢!
 

小小的紅帖,可是大有學問~
這樣有沒有更清楚知道要怎麼寫了嗎?
 

 

 

熊表情 (10).gif  歡迎來此轉載及分享 熊表情 (10).gif

❤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推推給我支持噢 符號 (31).jpg !❤

arrow
arrow

    寧公主 ❤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